close






今天上安寧課
最後十分鐘
老師問了一個問題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3個月,你會怎麼想?"

還問說
"你們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我在台下默默的說"有"
可是大部分的人都搖頭
所以老師好像沒聽到
就說"一定沒有吧"

對於死亡這件事
我似乎是想很通了
可是說是這樣
如果我身邊親愛的人又走掉
我一定承受不起的

可是對於我自己是不是會離開
這點我是很明白

只要是人
都會離開的啊

活了要20年了
如果沒有意外
我已經過了人生的1/4

可是我做了什麼
回想起來
很空虛

我好像什麼都不會
離自己的夢想
也還很遠

我是誰?
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
人家都說胸大才無腦
而我是胸小又無腦
不只是個大笨蛋
做事又粗心
出門總是不帶腦子
說話也越來越無趣
總而言之
我覺得我的腦力跟我的年紀
根本不成正比



可是
我還是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
首先
我想考上二技
考上護士.護理師執照
我想好好讀完書
我想結婚
生小孩
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和老公的爸媽都身體健康
大家和樂的過下半輩子
這是最基本的啦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想演戲
當個演員
只是這當然只是想想而已
但是我還是要說出口呀
不然會後悔耶
haha

接下來
我要對每個人說話

(爸比)

從小到大
你對我真的很呵護
沒有打我
沒有罵我
你很可愛很幽默
我總是被你逗的很開心
而且我們很合
做什麼事都好像
常常把媽咪氣的咧
媽咪說我真的跟你很像

我也是那樣覺得呀
你最近身體很不好
我好擔心
你一定要好好去檢查一下
好好照顧身體
爸爸我愛你

(媽咪)

你總是說我不把家人看的重要
可是你真的不懂
我把你們看得比誰都重要
我是你女兒耶
從小到大
我總是覺得不公平
是不是比較笨
你就不喜歡我
我盡我所有的力氣當個好孩子
真的不覺得不夠啊
也許
我常常白目做一些事
也說一些讓你生氣的話
真的很對不起
可是媽媽
我不能沒有你
你最懂我
我的心事你都知道
我們就像朋友一樣呀
可是
你是我最怕的朋友
唉唷
可是我真的很愛你耶
你明明身體也不好
都硬要逞強
你也跟爸爸一起去檢查身體吧
我真的希望你們都好好的
我真的想當你們的好孩子
以後我會更聽話的

(兩個阿公阿嬤)

我的阿公
你現在還躺在冰冷冷的病床上
我真的好希望你能夠好起來
我還想跟你說好多話
我還沒拿成績單給你看
我還沒考到學校給你看
你不可以丟下大家丟下我
你一定要好起來

我的阿嬤
如果阿公真的走了
你一定要更加好好照顧自己
小時候
都是你和阿公最疼我
你們總是說
我是你們的乖孫
真的很愛你們
看著你老去
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快點長大
我也想幫爸爸媽媽分擔
我也想能夠照顧你
你一定要天天都很開心
這樣才是我的好阿嬤

台北阿公阿嬤
雖然不常和你們說話
可是我還是會想你們
每次回去台北
都會很開心
希望阿嬤的身體也快點好起來
還有阿公不要在抽煙拉
真的對身體不好


(寶貝老公)

都怪我太孝順了呀
總是很少時間陪你
也沒辦法陪你
可是我都會抽空呀
搞的我媽都覺得你最重要
所以你懂不懂呀
你真的很重要
你就像是我們的家人
不管未來如何
我都不能沒有你
也許這五年來
我們還是對彼此不夠了解
因為你的個性就是這樣
我早就習慣了
可能
我還是希望你能為我改變什麼
也許
對你還不是時候
你永遠不知道
我什麼時候會離開
你永遠對我很有把握
你知道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可是
我無法給你承諾
因為這種事
不是我能做主的
而我也不知道
你什麼時候會離開我
就算你已經給了我承諾
我也不能安心
所以我只能竭盡所能的愛你
就是希望
起碼在我們的回憶裡
我愛的很用力
不管誰先離開誰
都不要痛苦
希望
停留在彼此的心中
都是最美好的
我愛你

(寶貝的爸爸媽媽)

如果有那樣一天
我能夠叫你們一聲爸媽
真的很感動
阿姨
我很喜歡你唷
我總是幻想
婆媳和樂的畫面
haha
我好像想太多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
你人很好
對我也很好
謝謝你

叔叔
雖然你總是板著一張臉
可是你的個性真的超可愛
跟你兒子一個樣耶
呵呵
你的人也是超好的

希望有那樣一天囉

(寶貝光華幫)

你們一定是我一生中最知心的朋友了
最姊妹
最兄弟
都是你們了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們
沒有你們要怎麼辦呢
我們四個
現在都分散的好開
都多久才見一次面
等到大家都畢業了
我們就不要再分開了
haha
你們真的很重要
還有伴娘小姐
你一定要超級幸福的帶著老公來參加我的婚禮
其他兩位男士
也趕快加油吧
祝我們四個都會很幸福

(金三角)

跟你們兩個真的超合的
雖然我們總是亂七八糟的吵架
可是感情還是很好呀
oh
我們還沒完成我們的地圖
希望總有一天
我們一定要環遊台灣
這是我們的夢
我愛我們金三角

(安琪)

從一年級到現在
都是好姊妹
說過的心事都數不清了吧
真的很開心有你在身邊
你的聰明
你的能力
幫了我不少忙
以前
因為你太好
我總是變得很自卑
可是你跟我說過
"我很棒,不要看輕自己"
從那以後
我試著努力讓自己更愛自己
也許
成效還沒有很大吧
可是
我會再努力
看著你很好
我也要很好
對吧
謝謝你
我的好姊妹
以後畢業了該怎麼辦呢
我真的會抱著你大哭吧
唉唷
不能沒有你了耶
你快當總統吧
我要當副總統
haha

(愛打籃球的男人們)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到你們
多虧你們的眼鏡兄
我才能認識你們
真的很喜歡你們這群朋友
很熱血也很熱情
也很多人幫過我很多忙
ha
謝謝你們
尤其
謝謝小逸
謝謝書維
謝謝黑龍
還有好多好多人
我都很謝謝你們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
我們能更好
: )

(老婆)

笨蛋老婆
你和小逸呀
別再讓我操心了
其實
你們很幸福的麻
就是愛吵架
我以後不管你們了拉
因為你比我還幸福
不公平拉
haha
好啦
我們都要幸福
老婆我愛你

(其他小妞們)

好多好多人
都說不完了
只要有看到這篇的人
你們都知道
我在說你們拉
長庚的你們
到目前為止
四年的友情
真的很難得
我很謝謝你們
大家一直都要好下去唷

官大寶
你這個小可愛
雖然我們不常見面
可是
你好歹叫我一聲阿姐
有空我會去看你
你也要來看我耶
希望我們兩個傻子
早日出頭天
ya


(表姊們)

小真姐姐
小佩姐姐
梅子姐姐
凱婷姐姐
哇拉子姐姐

你們個個都是我的偶像
都是我學習的目標
你們都很有成就
很優秀
我很愛你們
雖然我們不常碰面
可是
姊妹情耶
切不斷的
希望有空大家能常聚聚

最後
我要跟我的哥哥說話

(哥哥)

雖然你已經不再我的身邊好久好久
可是我從來沒有一天不想你
在我的心裡
空著一個位置
就是給你
不要再流淚
這是妹妹給你的承諾
也許我做不到
可是
我會為了你
更努力過日子
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
我知道
我會好好孝順我們的爸媽
因為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
你現在在哪裡?
還在天堂嗎
都去那麼久了
應該都在天堂當總統了吧
真是的
這次總統大選你也有看到吧
你一定在天上比我和爸爸還生氣
呵呵
好想你好想你
好想再看你一眼

我好愛你


如果我的人生
會像哥哥那樣
走的匆匆茫茫
我不想後悔

所以如果我只剩下三個月
我會怎麼做

也許我會先崩潰
抱著爸媽大哭一場
然後冷靜下來

我想要環遊世界
我想要一場世紀婚禮
剩下三個月也不能有baby了
可是
只要爸爸媽媽
還有老公
還有我最重要的朋友們
都在我的身邊
跟我一起渡過
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如果老天要我走,我不會後悔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